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突泉县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09:4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2月11日,突泉县委班子以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对主题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盟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洪伟,盟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马学峰,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斯日古冷到会指导。

  

  会上,县委书记屈振年代表县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县委常委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并认真进行相互批评。与会人员紧扣主题,自觉对标对表,认真查找不足和差距,剖析形成的原因,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措施。自我剖析深刻具体、符合实际,开展相互批评实实在在,语重心长,向善向上,达到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和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红脸出汗的效果,取得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盟委指导组组长王洪伟指出,突泉县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很有意义。班子成员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扎实;检视到位,对照检查严肃认真;思路到位,整改措施实在具体。会议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勉,是一次解放思想,打扫灰尘,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民主生活会议,取得了预期成效。

  王洪伟强调,要在扩展学习效果上下功夫,充分用好主题教育的各类学习资料及多种学习教育形式,开展好典型学习和典型教育,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带头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推动突泉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把会议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同时,要认真做好我盟正在开展的“服务效能低下、营商环境不优”专项整治工作和整治落实“回头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要在注重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常态长效机制。把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果同抓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全县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屈振年代表县委班子表态发言时强调,一是牢牢把握一个“改”字,在抓好问题整改上带好头、做表率。要对待问题整改工作,无论是自我查摆的问题、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还是上级反馈的问题,要即知即改、严改实改,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坚决整改到位。二是牢牢把握一个“学”字,在深化理论武装上带好头、做表率。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精读细研,深学笃用,真正做到往深里去、往心里去,全面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牢牢把握一个“责”字,在践行初心使命上带好头、做表率。要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一争三扶六到户”工作,确保各项政策举措精准到户到人,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深入贯彻落实“五区”创建和“两米、两牛”、全域旅游等重点工作,以“六个突破”为发展方向,深入推进五业联动、百亿攻坚“5211”工程,加快建设兴安盟金玉米雪花牛百万亩产业融合示范区,全力打造“牛米春州、杭盖突泉”县域名片,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