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屈振年主持召开2019年度第十二次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09:5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2月11日,县委书记屈振年主持召开2019年度第十二次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盟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王明阳,部分县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习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普及宣传宪法知识,全力维护突泉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为主题,学习传达了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学习会议精神、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重要论述、第五次宪法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会议要求,要强化宪法学习和宣传工作,一是持续深化思想认识。特别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上来。二是自觉遵守宪法法律。要坚持把宪法作为一切活动的根本准则,不断提高我县依法行政水平。三是全面加强学习宣传。要充分利用并创新宣传载体,持续营造学习氛围。要把宪法学习作为党校干部培训课程和各级党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重要内容,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力争让宪法观念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一是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要加快推进实体政务大厅和网上政务平台服务功能提档升级,全力提高县级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率、“一窗”受理率和“最多跑一次”覆盖率,切实让企业和群众找最少的部门、交最少的材料、花最少的时间、办成最想办的事情。二是着力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要严格规范政府部门行使公共权力行为,严肃查处各类破坏市场秩序和营商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对企业的诚信监管,建立执行信用红黑名单制度。三是着力打造既亲又清的政商环境。要同企业家建立更加直接、更加紧密的沟通联系机制,实打实为企业发展想办法、解难题、办实事。要严守规矩底线,做到“亲”上加“清”,真正实现地方同企业互利共赢、和谐共进。四是着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要建立健全相关法律法规,为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努力形成崇尚法治、依法经营、自觉维护法律权威的营商意识和氛围。五是着力打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要全面推进“五城同创”,广泛弘扬突泉精神,提升县域社会文明创建水平。要制度化、常态化开展“五城同创”工作,将“五城同创”与“十四冬”宣传等工作结合开展,着力提高人民素质,打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要加快生态环境建设,把突泉建设成休闲养生、宜居宜业的投资热土。六是着力打造从严执纪的监督环境。要聚焦重点环节,加大督办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营商环境领域违规违纪问题,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与会领导还以“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