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屈振年主持召开2019年第三十四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09:5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2月10日,县委书记屈振年主持召开第三十四次县委常委会会议,总结脱贫攻坚三方评估验收情况,落实评估验收组反馈意见,研究讨论“牛米春州、杭盖突泉”规划区建设,为彻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思想共识。

耿天良、林涛、马清云、孙凤林、包胡格吉勒图、王延波、清河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秦蓉、政协主席关立春列席会议,县政府班子成员、巡察组长、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垂直管理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脱贫攻坚三方评估验收组于12月4至12月9日进驻我县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检查验收。经过为期5天的时间,评估组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在组织保障、扶贫产业和机制创新三个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认领评估组反馈问题,找准问题根源,对照反馈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分类列出问题清单,明确今后努力方向。要做细群众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一争三扶六到户”,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自强不息、诚实守信的思想观念和感恩意识,有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落实金玉米雪花牛产业融合示范区建设,结合我县实际,拟定打造以“乡村振兴核心样板区”为中心的牛米春州农旅结合区和以“宝石镇”为中心的杭盖突泉文旅结合区两个区,对金玉米雪花牛产业融合示范区定位进一步细化和延伸,对全县整体区域有针对性地进行规划布局,有效促进县域产业融合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做好总体规划,坚持先谋后动、规划引领,将“两区”规划与“十四五”规划及县域各规划相衔接,做到多规合一、有序推进。聘请专业团队进行规划设计,结合县域实际,充分挖掘人文资源和生态资源,突出地方特色。二要抓好重要节点,进一步统筹梳理县域内核心旅游资源,打造精品路线、亮点区域,逐一完善重要节点规划。三要建好明年项目,提前做好项目谋划,有目的、有计划的完成各项任务,努力将“两区”打造成为南北联动、辐射全县产业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突泉县2019年总体工作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