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突泉县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08:5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月6日,突泉县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敲警示钟、打预防针、上廉政课,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县委书记屈振年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打好四个“组合拳”为重点,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执纪执法,坚持严惩腐败、严抓作风、严管干部,处理了一批违规违纪问题,真正担起了监督、执纪、问责的神圣使命,为打造风清气正、海清河晏政治生态作出了重要贡献。

      屈振年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越到最后越艰难,必须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强大合力。一是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党委书记要自觉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对班子内部和管辖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要有明晰的思路和扎实的举措。要带头廉洁从政,通过“一把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形成廉荣贪耻的文化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工作,真正做到“一岗双责”。
      二是各级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聚焦中心任务和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有效运用“四种形态”,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切实维护党纪与国法的严肃性。要履行好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切实用好执纪这个重要手段,强化问责这个根本保证,结合正在开展的“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和“扶贫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治理”等专项行动,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特别是对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纪违法行为,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迁就。要创新警示教育方式,坚持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廉洁自律、防微杜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全体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个人修养,把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保持敬畏,有权不能任性;防微杜渐,小节不能小视;严守法纪,底线不能触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宗旨、清正廉洁,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不越党纪红线、不触法律底线,做一名组织认可、群众满意、家庭放心的好干部,为我县构筑从严治党阳光区、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传达至各村,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世荣作警示教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