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耿天良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09:1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主持召开第十七届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政协有关领导及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负面清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听取了考核指标自查情况、安全生产、重大项目安排、主要经济指标及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汇报,研究讨论了《突泉县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工程项目招投标等事宜。

      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整治形式主义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落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各项工作。要对照清单,对号入座,全面自查整改,加强督查,持续抓好贯彻落实。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把节省的时间和精力、释放的活力用到破解改革发展稳定难题上来。
      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认真学习,真正领会条例内涵和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二要对照条例,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排查整改,认真梳理全县营商环境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建立台账,逐一整改销号。三要健全长效机制,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实。要结合各领域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优化营商环境办法,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加强服务,履行好部门职责,营造亲商、安商、聚商的发展环境。
      关于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自查工作,会议指出,年度考核是对一年来全县各级干部所做工作的综合评价,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确保取得优异成绩。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自查,要将工作总结到位,亮点梳理到位,进一步查缺补漏,确保自查经得起考验。二是要做细各项工作,要逐项指标分析研究,细化完善各项工作,确保考核不丢分。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要积极主动汇报相关工作,要盯办、沟通、重视考核工作,确保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要尽职尽责。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要监督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根源,并加以解决。要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力度,对于监督检查要责任到人,执法到位。四要盯紧重点领域。要对重点建筑、场所、领域进行系统排查,要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大宣传力度,将宣传工作做在平常,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关于2020年重大项目安排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调度。重大项目办要加强项目工作调度,每个项目都要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具体责任人。要充分利用今冬明春这段时间,完善各项前期手续,确保项目如期开工。要积极沟通,各部门要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沟通联系,全面了解上级政策导向,结合我县产业定位,有计划、有针对性争取项目。要全力招商,各乡镇、各部门都要行动起来,营造全员招商的氛围。要结合县情实际,谋划包装一批好项目,创新招商举措,吸引更多社会效益好、带动就业力强的项目入驻我县。
      会议还对其他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随后,耿天良主持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县政府党组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篇目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