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屈振年主持召开县委全委(扩大)会议、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09:1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月7日,县委书记屈振年主持召开2020年第一次县委全委(扩大)会议、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2020年第2次盟委委员会议暨盟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全县各党委(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成员,各党委(党组)书记,“两代表一委员”等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盟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曹丽香、主任科员张宁到会指导。

      在县委全委(扩大)会议上,县委书记屈振年就2019年度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述职,接受了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评议。

      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上,全县48个党委(党组)书记就履行书记抓党建工作职责情况向县委进行了述职。县委书记屈振年对现场述职的单位进行逐一点评,与会县委常委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综合点评。盟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曹丽香,对我县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我县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特色亮点,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屈振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各乡镇、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履职尽责,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体现出主责主业意识更加牢固、组织工作方法更加有效、基层党建基础更加扎实、服务发展大局更加有力等特点,特别是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就如何抓好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屈振年强调,一是要在压实工作责任方面下功夫、求突破。要压实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选人用人等责任,各党组织 书记要时刻放在心中、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保持从严抓、经常抓、全面抓的政治定力。二是要在深化主题教育方面下功夫、求突破。要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调研作为谋事之基,整改作为提升之路,认真对待,深入剖析原因,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用问题整改成效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三是要在夯实基层基础方面下功夫、求突破。要聚焦标准规范抓支部建设、聚焦关键少数抓队伍建设、聚焦主导产业抓集体经济,牢牢把握兴安盟金玉米雪花牛百万亩产业融合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机遇,引导各村集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发展牛产业。完善推广“村级联建”“放母收犊”等发展模式,着力推动集体经济由量的增长向质的跨越。四是要在打造党建品牌方面下功夫、求突破。要打造服务型社区党建、清风型机关党建和生产型非公党建,把有效促进企业生产发展作为开展非公党建工作的核心,持续深化“先锋领航”行动,完善非公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引导企业深入开展“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做表率”活动,积极创建党员责任岗、示范岗和先锋岗,推动非公党建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提升。五是要在发挥党建功能方面下功夫、求突破。要以党建为引领深化为民宗旨、推进社会和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聚焦县域发展定位,发扬践行“突泉精神”,紧紧围绕盟委“五区”创建目标以及“两米两牛,全域旅游”发展思路,以“六个突破”为发展方向,巩固提升脱贫摘帽成果,加快建设兴安盟金玉米雪花牛百万亩产业融合示范区,深入推进五业联动、百亿攻坚“5211”工程,抢占绿色经济发展制高点,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牛米春州、杭盖突泉”县域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