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耿天良到六户镇、学田乡调研六到户、脱贫攻坚、垃圾分类、牧业再造突泉等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3日 14:0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5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到六户镇太和村、和胜村,学田乡学田村、三合村及幸福院调研“六到户”、脱贫攻坚、农村垃圾分类治理、牧业再造突泉、造林绿化等工作,县政府办、六户镇、学田乡、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耿天良都认真听、仔细看、深入问,进村入户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了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大家一道谋思路、想办法、解难题。

      关于“六到户”工作,耿天良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六到户”工作的重大意义,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精准实现到户目标。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乡镇和科局要高度重视,上心上手,调度指导到位,层层传导压力,带队深入开展调研和遍访工作,将“六到户”工作抓实抓细,为顺利通过脱贫攻坚普查奠定坚实基础。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耿天良要求,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各级干部要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继续保持攻坚态势,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全面抓好排查、整改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切实搞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要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安全饮水工程建设速度,列出清单,明确任务、责任人及时限,按表推进,同时,要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在6月15日前完成各项工程任务。要坚决落实好健康扶贫政策,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定期体检、随访入户等工作,确保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慢病证及时发放到位。

      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幸福院后续管理与扶持工作,耿天良要求,要强化就业帮扶,为搬迁户培训和就业提供优质服务,促进搬迁增收。要配套基础设施,加快补齐安置区配套设施短板,快速推进工程进度,完善公共服务。要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休闲娱乐、康复保健、精神慰藉等服务,开展老年人互助养老,提升农村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关于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工作,耿天良要求,要严格按照施工要求,保证工程质量,加快可燃垃圾处理点和填埋点等基础设施建设速度。要强化督查,采取定期督查和抽查的方式推进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工作,并将督查结果作为年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农户分类意识,引导农户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治理、庭院经济发展、村屯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要扎实做好全区垃圾分类治理工作现场会各项筹备工作,认真总结工作流程、组织体系、运营管护模式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和亮点,不断总结推广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工作经验。
      关于牧业再造突泉工程,耿天良要求,今年是我县牧业再造突泉工程的巩固提升年,要努力推动牛产业发展实现数量质量双提升。要激发和调动群众参与养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懂经营、善管理、踏实苦干、勇于创新的农村致富“带头人”,积极引导他们在自身致富的同时,充分发挥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要强化调度,对各乡镇牛存栏数、户覆盖度、贷款情况进行月排序,确保牧业再造突泉工程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