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耿天良调研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工作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08:4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5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对我县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工作进行调研,政府副县长冯建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耿天良一行先后深入三阳牧业有限公司,永安镇四家子村、靠山村,杜尔基镇杜祥村、红光村,太平乡赛银花村,实地察看农村可燃垃圾处理点、填埋点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易腐垃圾资源化利用、三类地区垃圾收集处理、农村垃圾分类投放等工作进展情况。

      耿天良强调,农村垃圾分类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美丽乡村的有效途径,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积极推进,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村生活品质。

      耿天良指出,全区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将为我县全面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发展、提高我县人居环境整治水平、提升农村农民文明程度及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有利契机,各部门要统筹做好现场会筹备工作,一要加快可燃垃圾处理点和填埋点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相关配套设施规划设计,形成统一整体布局。二要加快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工作精细化、规范化进程,宣传片及宣传展板等内容要认真总结,工作流程、组织体系、运营管护模式要符合实际,将我县农村垃圾分类治理亮点工作完整呈现。三要不断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回收利用,进一步完善我县农村垃圾分类治理体系,确保走出一条设施配备科学、治理模式合理、符合我县实际情况的农村垃圾分类治理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