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自治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宏智到我县调研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08:4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5月23日,自治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宏智到我县调研指导工作。县领导耿天良、王延波及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许宏智先后深入到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卫生服务站和县人民医院调研健康扶贫工作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情况。

      在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卫生服务站,许宏智指出,要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安置区配套设施短板,完善公共服务,切实提高社区卫生服务能力,落实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定期体检、随访入户等工作。要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全面走访、摸排小区内群众健康情况,建立健康档案,不落一户一人,为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奠定基础。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微信群、图板等方式宣传小区卫生服务站及健康扶贫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签约医生要做好随访记录,留好痕迹。
      在县人民医院,许宏智强调,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是疫情诊疗的关键,实验室的建设要在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抓好工程质量,尽早投入使用。要抓好人员培训,在现有业务骨干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使其熟练掌握核酸检测技能,尽快实质性开展核酸检测。疫控中心要做好对接,与县医院合作,做好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确保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