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自治区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任飞到我县调研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工作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09:0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5月21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任飞到我县调研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工作。盟行署副盟长张冰宇,县领导耿天良、宁海岩、冯建忠及区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冯任飞一行先后深入到内蒙古三阳牧业有限公司,永安镇四家子村,杜尔基镇杜祥村、红光村,水泉镇合发村,太平乡赛银花村、曙光村,赛银花园区,兴安盟日昇物资回收公司等地实地调研我县易腐垃圾资源化利用、可燃垃圾处理、三类地区垃圾收集处理、农村垃圾分类投放、城乡一体化地区垃圾收集转运、有毒有害垃圾处理等工作进展情况。

      冯任飞对我县农村垃圾分类治理模式给予肯定。他指出,农村垃圾分类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美丽乡村的有效途径,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积极推进,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冯任飞要求,要严格依据垃圾处理条例明确垃圾的分类标准,向群众推广标准化的分类方法,提升垃圾分类治理的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采用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的方式宣传普及农村垃圾分类常识。要让垃圾分类知识走进校园,发挥小手拉大手的带动效应,做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村屯,实现垃圾分类治理人人践行的目标。要实行垃圾分类治理积分制,提高群众参与垃圾分类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共同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要发动群众做好垃圾的前端分类减量,从点滴做起,自觉成为农村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实现垃圾的源头减量。要科学测算农村垃圾日产量,依据实际建立垃圾分类治理的工作链条,进一步完善分类、收储、运输、处理的垃圾治理体系,确保农村垃圾分类治理设施配备科学、治理模式合理。要将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工作与农村改厕、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村生活品质。要统筹做好全区垃圾分类治理工作现场会筹备工作,确保清晰、系统地展示出垃圾分类治理的工作流程、组织体系、运营管护模式,不断总结推广农村垃圾分类治理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