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屈振年到六户镇、杜尔基镇等地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09:4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87日,县委书记屈振年深入六户镇巨兴村阳光小镇、众兴奶牛养殖场,杜尔基镇红光村景方特色农业产业园,醴泉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南湖花海瓜田旅游驿站等地就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县领导关立春、包胡格吉勒图、刘兴华及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六户镇巨兴村阳光小镇移民搬迁小区,屈振年详细了解搬迁居民的生产生活状况。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创业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抓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通过积分争星、文化体育等活动,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抓好移民群众产业发展工作,引导群众利用原有宅基地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冷棚蔬菜、裸地蔬菜等特色产业,确保群众能够稳定增收。要加强村屯人居环境整治,做好村屯美化、绿化、亮化,打造美丽乡村新景象。

      在六户镇巨兴村众兴奶牛养殖场,屈振年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将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引导企业与农户建立紧密完善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合作共赢。要针对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建立不同的带动模式,加大贷款扶持力度,发动更多农户发展养牛产业,提高养牛覆盖度,让农户依托养殖企业实现增收致富。

      屈振年还查看了巨兴村遭受洪涝灾害情况,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救灾政策和措施,指导动员群众积极开展自救,尽最大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

      在杜尔基镇红光村景方特色农业产业园,屈振年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加工流程。他要求,要精细化操作生产加工的每一个环节,做到流程清晰,标准完善,品质有保证。企业要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做好精深加工,探索产品种类多元化,提高产品竞争力。要不断扩大规模,加强基地建设,打造高标准特色农业产业园。

      在醴泉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屈振年要求,要切实将搬迁群众的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引导搬迁群众转变观念,尽快融入新环境。要加强小区基础设施建设,抓好社区服务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要引导小区居民发展特色产业,拓宽就业、创业渠道,让搬迁群众真正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南湖花海瓜田旅游驿站,屈振年详细了解景区规划设计和建设情况。他要求,要统筹景区周边道路、河流、林田等基础条件,充分挖掘现有资源做好规划设计,打造特色景点。要建立景区经营管理机制,在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经营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的同时,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景区发展,努力打造有景、有人、有经济的特色旅游景点,让景区旅游红火起来。要总结工作思路,形成总体工作方案,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全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屈振年还到蛟流河沿岸开展巡河工作,实地查看河道保洁、水环境保护、水域岸线管理等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河道治理,提高防洪能力,抓实抓细河长制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