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突泉县政协召开十三届十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张小龙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08:4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8月13日,县政协主席关立春主持召开县政协十三届十次常委会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曹永欣、韩立君、冯全胜、李德良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清河出席会议。

      清河通报了全县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专题学习了《政协委员读书要把握好四个关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金玉米雪花牛产业融合发展工作建议案》《关于建立健全产业扶贫长效机制工作建议案》《关于全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建议案》《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建议案》四个建议案。

      就审议内容,关立春要求,各委员要积极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的角度去丰富完善建议案。针对《关于金玉米雪花牛产业融合发展工作建议案》,要从帮助农户延伸产业链条、加强田间管理、科学防控疫病、保险投保等方面进行重点关注,助力农户发展好牛米产业,增加经济效益。《关于建立健全产业扶贫长效机制工作建议案》,要从明确产业扶贫的内涵,加强对扶贫资金、资产的管理等方面重点关注,从而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保证贫困户从产业发展中见得实效。《关于全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建议案》,要从民生角度,规范物业管理上进行重点关注,根据百姓生活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开展改造工作,深入细致的提出可行性建议,助力改造工作更好更快的完成。《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建议案》,要从做好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重点关注,努力为外来投资者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同时要把握好建议案要点,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关立春指出,2020年上半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常委和委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县政协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新贡献,政协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关立春强调,各位委员肩负建言献策的职责和使命,要把学习放在首位,养成学习习惯,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多元化学习,要多举办培训班、研讨班、外出学习等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拓宽工作思路,增加见识。要强化履职尽责意识,紧紧围绕政协的工作职责,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言于党委、政府决策之前,使理论成果能够更多地纳入党政决策,夯实工作作风,坚持履职为民,自觉维护群众利益,协助党委政府健全利益协调、诉求表达和权益保障机制,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严格按照年初工作计划检视目前工作,对已经完成的工作进行总结完善,未完成工作要抓紧进度,努力追赶,按时完成。

      会上,冯全胜对《天南地北突泉人》撰写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