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我县在分会场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内蒙古报告会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08:4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1月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内蒙古报告会在呼和浩特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作宣讲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报告会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

      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法检两长,省级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出席报告会。
      当日上午,自治区党政办公区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座无虚席。报告会上,沈春耀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围绕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六个方面,系统解读、深入阐述了党中央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关于新发展阶段的重大论断、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抉择、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战略安排、关于我国经济社会中长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政治保证。与会者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全面深刻、严谨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听后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全会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
      石泰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的、历史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规划《建议》,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融会贯通地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计划、周密安排,步步深入地做好传达学习、教育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等工作,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向深入。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沉下心来学习,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切忌以讲代学、搞形式主义。要全面对标对表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要及早部署启动相关重大举措、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任务和重大工程项目,确保我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全力做好年底前各项冲刺扫尾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各部、委、办、厅、局、人民团体、驻呼各大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呼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各盟市、旗县(市、区)设分会场。

      县领导屈振年、马清云、孙凤林、周世荣、包胡格吉勒图、清河、李存琪、刘兴华、曹永欣、李德良及各乡镇、县直部门负责人、垂直管理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