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耿天良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08:4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1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耿天良一行深入到县体育馆、第三中学、客运站、疾控中心、春州物流园区、快递物流点、县内药店等地调研,详细了解疫情应急预案制定、防控物资储备、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落实、冷链物流和快递物流消杀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包胡格吉勒图、邹红城、李德良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耿天良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充分认识“三个没有变”的疫情现状,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有三严”措施,围绕外防输入、人物两防重点,时刻保持警惕,强化责任担当,完善防控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耿天良要求,要周密做好“十四冬”赛事疫情防控工作。要完善提升“十四冬”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积极与上级部门、赛事组委会沟通,全面做好赛事的宾馆、交通工具、体育馆等环节的预警、监测、检测工作,做到全程闭环管理、全链条可追溯、全部核酸检测、全部查验准入、全部环境清消,严密构筑疫情防控防线。要强化物资储备,扎实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危急时刻能够及时开展流调、隔离、网报、应急响应、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全面提高我县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
      要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好进出管理、人员防护、健康监测、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确保疫情不发生聚集性扩散。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教师、学生及家长的教育引导,形成良好的防护意识和健康卫生习惯,形成群防群控合力。
      要重点做好客运站疫情防控工作。深刻认识到做好客运站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继续加强客运场所、运营车辆的消毒、通风及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等工作,切实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县人员的防控检查,严防输入性风险。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不断增强旅客及工作人员自我安全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控能力。

      要全面做好冷链和快递物流疫情防控工作。进口冷链食品和快递物流已成为疫情输入传播的重要途径之一。各部门要将“人物并防”,作为强化“外防输入”的主要措施,切实扛起责任,督促指导冷链物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好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杀的责任。冷链和快递物流企业要加强从业人员自身防护,做好人员和货物信息登记,确保实现全流程闭环管控可追溯,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为全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要有针对性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检测保障工作。疾控部门要提高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物资保障能力,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实验室作用,做好人员培训,提升检测队伍能力,提高采样速度与检测效率。要严格按规范要求开展好流行病学调查,科学分析研判疫情形势,针对性制定更多有效保障措施,不断提升我县防疫能力。要加强药店疫情防控管理力度,严格落实体温检测、行程码记录和登记备案制度,确保不漏一人。
      耿天良一行还深入到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牧业综合执法大队,对综合执法大队办公环境、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