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耿天良主持召开全县退役军人兜底援助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08:4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1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主持召开全县退役军人兜底援助工作调度会议,县政府办、退役军人事务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我县即将出台的《退役军人就业援助兜底岗位管理办法(试行)》逐条逐项进行了研究讨论,听取了全县各单位就业援助退役军人用人需求情况的汇报,并对退役军人安置保障、援岗就业、服务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要抓好援岗就业。对还未安置人员的基本情况进行梳理、细化,科学合理制定安置计划,完善公平公开的安置办法,确保就业与岗位需求相匹配,不断提升我县退役军人再就业水平。二要抓好政策落实。按照中央、区盟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不断细化完善我县《退役军人就业援助兜底岗位管理办法(试行)》。要精准落实优抚政策,加大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力度,对符合条件的无劳动能力退役军人,通过社会救助等多种方式进行兜底援助,确保应兜尽兜、应保尽保,不断增强我县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抓好管理考核。在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兜底保障、权益维护等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各接收部门要通过定期督查考核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立足岗位、立足实际,爱岗敬业,踏实工作,继续保持军人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