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耿天良主持召开煤炭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张小龙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08:5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4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主持召开煤炭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县领导包胡格吉勒图、刘志峰、李红星、贾国海及有关乡镇、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采空区灾害综合治理项目监管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是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交办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面做好交办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全面推进深化治理工作,加强采空区灾害综合治理项目监督监管,确保项目规范实施。二是履职尽责要到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学习传达上级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加强对企业的经营指导,确保企业依法依规经营。要积极主动靠前服务,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帮助企业盯跑办理相关手续,确保企业健康发展。要正确处理好监管与服务关系,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完善监管框架,科学规范监管,严格公正执法,确保项目达到预期目标。要督促企业制定详细的回填复垦方案,明确进度要求,有组织,有计划推进治理修复工作。三是问题整治要到位。要对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举一反三,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要高度关注企业薪资发放,严格落实“两金三制”,确保采空区灾害综合治理项目顺利推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