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耿天良主持召开突泉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暨全县信访工作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突泉县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1:1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5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主持召开突泉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暨全县信访工作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领导孙凤林、刘志峰、韩立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名)高峰应邀参加会议,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耿天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了全盟重点信访事项整治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2021年1-4月份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和重点信访事项化解情况,并对全县信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禁毒、反恐怖工作汇报,研究审议了全县建成区内国有建设用地平房区房屋维修新建管理办法,通报了2021年第一季度大额资金使用情况。
      关于信访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十个深刻指出”与“五个坚持”,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坚持把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攻难案、解难题的实际成效不断推动全县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二要抓住工作重点,全力做好信访问题化解。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新调整后的信访联席会议作用,将信访案件细化归类,加强沟通衔接,共同推动信访事项依法及时化解。要加快化解进度,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站稳人民立场,认真分析每一个信访事项,摸清摸透群众诉求,科学制定化解方案,确保信访化解有序推进。要坚持从源头抓起,结合“六到村户”“六到社区家庭”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把风险隐患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切实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要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在做好“三到位”的基础上,依法严厉打击缠访、闹访、越级访等违法信访行为,将“一处理”落到实处,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理性表达诉求。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信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明确工作职责,县级领导实行“一岗双责”,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对分管领域的信访工作要亲自督办、亲自解决。各乡镇、各部门及社区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稳控责任,全力抓好辖区、行业系统信访工作。要扎实推进领导包案制度,切实做到三个“必须有”,对于疑难案件,要实行“五个一”包联机制专班推进。
      关于禁毒、反恐怖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反恐怖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县公安局牵头抓总,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共同推动禁毒、反恐怖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三要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和做法,以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家庭“五进”为载体,加大禁毒工作、反恐怖工作宣传力度,为全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于平房区房屋维修新建管理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加快组织实施。要根据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管理办法和审批流程,修改完善后第一时间将办法和审批流程对外发布。二要加强宣传引导。要通过网络、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管理办法和审批流程,做到家喻户晓。县住建局要设立热线电话,配备专人专班,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三要简化审批流程。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合作,精简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四要加大执法力度。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要强化网格管理,加强执法监管,严厉查处私搭乱建行为,杜绝违建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