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张双城主持召开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秸秆禁烧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宋明星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10:2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4月23日,县委书记张双城主持召开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秸秆禁烧工作调度会议,通报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秸秆禁烧工作情况,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县领导王家军、宁海岩、刘志峰、李红星、代黎明及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11

  222

  会议强调,当前已经进入森林草原火灾高发期和秸秆禁烧关键期,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重视程度,时刻绷紧春季防火这根弦,从思想上、行动上贯彻落实好区盟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形成春季防火工作的高压态势。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全面提升综合防控能力。要严格督查检查,对于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查处问责。要做好防火物资准备,加强防灭火力量建设,统筹做好物资储备和调配。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完善火灾监测预警机制,一旦发生火情要迅速响应、及时科学扑救。要加大打击力度,对违反秸秆禁烧相关规定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要强化春季防火宣传引导,切实增强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密的措施、更加迅速的行动,扎实有力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秸秆禁烧等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会后,各乡镇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全方位安排部署。
  
  突泉镇党委书记王英群说:“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突泉镇党委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一是干部分区划片全部到村,压紧压实责任。二是宣传引导到位,积极引导群众认识火灾隐患的危害性,认识到防火工作是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中之重的大事,引导群众做好防火的同时坚决杜绝焚烧秸秆行为。三是疏堵结合,引导群众做好秸秆资源利用。四是严厉打击违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实行经济和行政处罚双到位,顶格处置,坚决起到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