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县政协专题视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宋明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09:0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5月10日,县政协主席王延波带队专题视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协副主席韩立君、李德良及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参加视察,县领导陈国明、刘志峰、代黎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1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医疗物资储备库、邮件管理中心、好邻居超市、仁康医药、和泰宾馆、县医院PCR实验室、曙光卡口等地,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医疗物资储备、邮件消毒消杀、经营主体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重点人员多点监测、隔离宾馆建设管理、进出城卡点管理等情况。

  2

  3

  在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突泉县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以下意见和建议:一是严控卡口出入管理,确保24小时严防死守,同时要及时补充医疗物资储备,做好执勤人员后勤保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网。二是责任再落实,合理分配包联任务,明确包联单位干部和网格员责任分工,做到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干部带头、物业配合,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三是切实承担起责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及时获取反馈最新疫情信息,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在总结经验基础上做好预案,全面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是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实验室作用,完善工作制度,细化工作责任,提升检测队伍能力,本着“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原则,高效快捷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五是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隔离场所改造建设,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加强工作人员自身安全防护,确保隔离场所安全规范运行,切实做到闭环管理。六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想方设法为企业、群众纾困解难,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