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排查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冯海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11:1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9月13日,突泉县召开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排查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到兴安盟调研时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各乡镇、各部门的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各项目标任务。县委书记张双城出席并讲话,盟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杨昌波到会进行业务指导。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专项行动的内涵要义,切实增强实施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到专项行动是政治体检、形势所需、收官之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拿出极端负责的态度,利用好这次专项行动,对各项工作进行查缺补漏,完善细节、攻克弱项、扫除盲点,争取用最短的时间,以最好的质量,补齐各项短板,在年底交卷时都能取得好的成绩,为明年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认真落实行动方案的部署和要求,确保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从细、从实、从严的原则,不留死角、不漏盲区,不走形式、不搞过场,不打折扣、不留情面,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户户走访、人人见面,细之又细把问题短板找出来,逐条逐项进行分析研究,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拿出实打实、硬碰硬的整改措施,以刚性态度完成好专项行动,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合力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在这次专项行动中,各包片包乡县领导、包村责任人,各乡镇、各业务部门、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村两委”成员等,要找准自己的位置、扛起自己的责任,真正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通过专项行动,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冬季取暖、户厕整改、信访维稳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会后,对各乡镇和县直部门相关人员、包村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村书记开展专题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