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突泉县这笔交易,全区首单!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冯海涛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7:2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3月20日,突泉县众鑫林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华能内蒙古东部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林业碳汇增汇量交易合作协议,首批交易额100万元。据了解,该笔交易为全区首单CCER(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林业碳汇期货式交易。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双碳”工作要求,兴安盟委、行署全力推动碳汇交易工作,以阿尔山市入选国家林业碳汇试点为契机,聘请国内知名专业技术团队,在阿尔山市和突泉县试点启动林业碳汇开发。通过开展数据建库和本底调查,发现突泉县可开发林业碳汇的面积达35万亩。本着先行先试的原则,突泉县从中选择6000亩人工林作为试点,以5年为一个监测周期,与华能蒙东公司进行签约,预估项目增汇量价值100万元。下一步,突泉县将积极开展碳汇指标交易工作,为全盟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形成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先进模式。
  
  盟林草局局长耿天良,盟林草局副局长于长久,县领导张双城、王永佳、刘志峰、王英群、刘艺伟及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