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突泉县组织召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县市监局 发布者:冯海涛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17:1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2022年9月28日上午,突泉县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政府副县长包红英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家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王会震同志汇报了全县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及第四季度工作计划。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家军同志对突泉县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取得的“清单事项覆盖率100%、部门内双随机开展公示完成率100%、跨部门双随机开展公示完成率100%”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从深刻认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把握工作重点,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高质量开展、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工作合力等方面对与会人员提出新的要求。

                                                                                                   

最后副县长包红英强调:一是压实责任,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截至目前,我县部门内双随机检查结果公示率、跨部门双随机检查结果公示率、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覆盖率均位居全盟前列。为保持良好的工作成绩,各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立足职能,健全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严格工作标准,细化工作举措,全面做好各行业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有效遏制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市场经营秩序持续向好。二是紧盯重点,持续推动监管工作。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具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健全完善“一单两库”,确保随机抽查和信息录入等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要坚持独立抽查和协同监管一体推进,加强部门协同联动。要加大违法行为惩治力度,强化行刑衔接运用,防止监管脱节。要注重抽查结果运用,实行信息共享、结果公示、失信联惩,有效构建监管工作闭环。要坚持“强监管”与“减干扰”有机结合,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理念贯穿日常执法全过程和各环节。三是聚焦目标,做好年末考核验收。各部门要压紧靠实监管责任,充分发挥监管资源的综合效益。推动我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