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突泉县:“一企一策”助停产企业焕发生机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宋文鹏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10:2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走进内蒙古瑞尔生物科技研发有限公司的英美尔饲料加工车间,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自动化设备高速运转,一袋袋饲料从流水线上源源不断生产出来,装满原材料的运输车辆来往穿梭。

  1

  内蒙古瑞尔生物科技研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位于兴安盟农畜产品开发区突泉产业园,总投资17387万元,2016年因市场原因企业被迫停产,2020年转产数据线项目失败,仅生产2个月又停产。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内蒙古自治区“五个大起底”行动启动以来,突泉县积极行动、多措并举,通过入企调研、集中研判、领导协助招商等举措,加快停产企业盘活,内蒙古瑞尔生物科技研发有限公司再一次焕发出勃勃生机。

  2

  “在我们公司停产期间,县政府帮我们想办法、出主意,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公司已经全部复产。目前,在政策支持下,我们公司的员工复岗率达到100%,产能已经全部恢复,我对公司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内蒙古瑞尔生物科技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宇欣说。 
  企业根据玉米产业链政策和全县大力发展牛产业实际与北京大鹰美尔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建立工厂合作生产牛羊饲料,2022年8月份开始项目建设,9月末完成厂房改建、设备安装,9月底完成了各项审批手续并开始调试生产。

  3

  

  “我们从10月4号开始生产,生产期间每天能生产饲料近200吨,年产量5万吨,产值可达三亿元,效益非常好。在大环境的影响下,试生产期间停工了几天,在各部门的帮助下,我们解决了很多发展上的难题,企业成功复产,并且逐步打开了周边市场,我们在2023年计划生产牛羊饲料5万吨,逐步提升东北和东四盟的市场占有率,未来五年将努力发展成为盟内行业的领军企业。”内蒙古英美尔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林说。 
  目前,兴安盟农畜产品开发区突泉产业园停产企业已摸排完毕,5家停产企业全部按照“一企一策”制定处置措施,现已盘活停产企业2家,取得实质性进展1家,已超额完成停产企业处置任务。

  4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节点以及收官时间,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大起底和兴安盟‘两停一闲’大起底工作圆满完成。”突泉县工信局副局长魏立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