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前移服务窗口 突泉县实现残疾人证“一站式”办理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6:3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之前我们办证的时候,得来回跑,本身都是残疾人,来回跑就挺不方便的,这次办证大厅迁到县医院,方便多了,直接到住院楼或者门诊楼找大夫评定,就可以办证了,方便了我们残疾人。”周迎春说。

   1

  在突泉县残疾人联合会办证大厅内,同是残疾人的周迎春正带着母亲办理残疾证,两次办证的前后对比,让周迎春感受颇深,不仅让她们少跑了很多路,还省了很多麻烦。

    2

  残疾人证是残疾人享受国家各项惠残政策的凭证,为方便群众办理,突泉县残疾人联合会将办证大厅搬迁至突泉县人民医院,实行“一站式”办理服务,实现申请、评残、办证一体化,努力为全县残疾人提供高质量服务。

3

  为了更好地服务残疾人,突泉县残疾人联合会将办事大厅前移,用最短的流程、最少的环节、最低的成本、最高的效率,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平台,有效解决残疾人“办证难”和服务残疾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营造了便利、快捷、高效的残疾人办证环境,增强了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4

  突泉县残疾人联合会组联部负责人房绍刚说:“我们发现残疾人在办证环节当中,一直是处于多跑路,在时间、财力等方面都是一种浪费。突泉县残疾人联合会想残疾人之所想,急残疾人之所急,决定将办证窗口前移至县医院行政楼,这样,残疾人在办证当中就会少跑冤枉路,少花冤枉钱,让残疾人得到更优质的服务,让我们的工作开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