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突泉县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站正式成立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6:4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一站式、窗口化、综合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近日,突泉县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站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正式成立。

  5

  在新设置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站,突泉县龙头企业协会经理王锦慈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为企业办理相关农畜产品商标、专利申请等知识产权事项。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了他在知识产权商标、专利申请注册中的困惑。

  6

  

  “之前我们大多需要在网站上或者找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花钱查询商标、专利等注册信息,现在只需到服务站窗口就能享受免费的信息查询,可是给企业省了不小的开支呢。”突泉县龙头企业协会经理王锦慈说。
  
  据了解,突泉县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站借助兴安盟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站,为企业主体和社会公众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查询、检索、咨询等服务,全面提升了我县知识产权综合应用实力,展现了优化营商环境新成效。
  
  “突泉县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站建立成功后受理商标咨询服务2件,专利咨询服务1件,群众反映良好。下一步,我们将以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站启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部门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切实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和广告监督管理股负责人温馨说。
  
  突泉县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站的建立能够有效提高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质量和传播利用效能,提供高效便捷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推动区域创新能力及综合竞争实力提升,让创新成果受到尊重,使创造活力竞相迸发,为推动突泉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