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准“把脉” 助推个体工商户发展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09:2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影响,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秉持“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理念,深入服务个体工商户,用“脚板丈量短板”,全力帮助个体工商户破难点、解堵点,为个体工商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1

  在突泉镇小武日杂店,经营者武京波近期办理银行贷款业务时,发现信用“冻结”,各项业务办理都受到了严重影响,他来到突泉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寻求帮助,得知自己因2021年度未按时年报,于2022年7月15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经突泉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核实,武京波符合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条件,立即现场协助其移出,使小店恢复正常运营。
  
  “由于疫情导致货物积压,资金周转不灵,想借点贷款,银行提醒说我经营异常,要去市场监管部门办理。”突泉镇小武日杂店经营者武京波说。
  
  这段时间,李扬想开一家火锅店,需要到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接到办证申请后,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多次“证”前指导,在程序合规条件下压缩《食品经营许可证》获证时间,让李扬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成功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保证其按时投产,切实解决了商家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

  2

  “我开这个火锅店,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一开始以为挺难办的,没想到我当天上午去申请,市场监管部门下来就验收检验,下午我就把证取回来了,特别人性化,也特别为我们个体户着想。”李扬说。

  3

  今年以来,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勇于探索、创新突破,结合工作实际提供了一站式精准服务,全方位推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使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持续提高。

  4

  突泉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张斌说:“我们市场监管部门在日常工作中极力做到为个体工商户办实事、办好事。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只要材料齐全,执法人员及时到店内进行验收,让经营者及时开门营业,个体工商户在办理贷款中,被列入经营异常受限制,经过本人申请,我们及时给予提出,实行首违不罚,做到人性化管理,使个体工商户及时拿到贷款,投入到经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