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突泉县快审快批让项目“跑起来”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6日 10:1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突泉县聚焦企业所需所盼,围绕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不断创新举措,推出符合企业办事需求的优质服务,强化全流程、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的“保姆式代办帮办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1

  在突泉县政务服务中心“蒙速办·帮您办”窗口,突泉县华能30万千瓦风电项目、220千伏送出工程办理项目实施单位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服务和简单快捷的办理流程,让他很快就办完了相关手续。
    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建设运行部副主任刘兴文说:“我们现在正在办理的是突泉县华能30万千瓦风电项目、220千伏送出工程的林草手续。目前,项目前期手续己全部完成,具备开工条件。”

  2

  

  项目前期手续的顺利办理主要得益于突泉县的主动服务、靠前指导。突泉县采取“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等方式,全程亲情式、“店小二”式跟踪服务,做到每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有效为项目单位节省办事流程、节约办事成本,从而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2023年我县计划实施盟级重大项目30个,其中新建项目12个,续建项目18个。为了确保今年的重大项目全部如期开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抓先机、开新局,从去年12月份就开始多次召开项目实施单位和审批部门的调度会议,逐项研究手续办理及资金落实,着力解决项目建设前期手续。其中,我们有9个盟级新建项目16个审批事项参加了全盟“集中审批活动”。涉及我县本级审批部门的13个审批事项,均己全部办结。计划3月底前重大项目开复工率达到90%以上。截至目前,我县己开工的重大项目4个,力争一度季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开复工均能实现开门红。”突泉县发改委主任张艳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