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突泉县:“两优一提”让服务既有态度又有温度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09:3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突泉县全力吹响为民服务“集结号”,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积极组织开展“优化职能职责、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质效”专项行动,显著提升基层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1

  周一的突泉县政务服务局办事大厅总是格外忙碌,熙熙攘攘的办事群众中,团结社区居民李玉珍拿着一面鲜红的锦旗来到了医疗保障局的办事窗口。

  

  2

  “尽职尽责办实事,情系百姓解民忧”,锦旗上醒目的大字道出了李玉珍对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的真诚感谢。

  3

  

  因为身体原因,去年李玉珍一直在北京住院治疗。虽然在网上进行了异地居住备案,但因医保系统切换等原因无法取消备案,导致医院的住院费用不能结算。李玉珍万分焦急的时候,突泉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主动帮助,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商讨对策,同时与自治区级工程师沟通、处理,最终将这笔住院费成功报销。

  突泉县医疗保障局在落实“两优一提”专项行动方面,推行创新服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积极打造“智慧医保”,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等不见面服务。同时启用“医保自助服务一体机”,为参保人员提供24小时“一站式自助服务”,得到了参保群众的认可。
  “我们医保大厅每天为近百名参保对象服务,通过梳理细化,精简办事环节3项、减少办事材料7项、缩短办理时限14项。其中零星报销支付时限,由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要求的每月支付一次,优化为每月支付两次,压缩时间比例达 50%,大大缩短了患者的报销周期。”突泉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敖广贺介绍说。

  

  4

  

  居民诸葛鸿佳是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不动产登记代理,经常到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房产登记手续。由于所需材料准备齐全,很快登记手续就办妥了。可在以前,跑来跑去的经历让他一提起来就挠头。
  “以前来大厅办业务,得叫好几个号,来回跑,很不方便,现在这一个窗口就能把所有的业务办完,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了我们办事群众。”诸葛鸿佳说。
  诸葛鸿佳前后迥然不同的感受源于突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落实“两优一提”方面的不懈努力。不动产登记中心开设企业专窗,企业办理无需叫号,一对一服务除首次登记外即时办结。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开通水电暖联动过户、全域通办专窗等,切实提高基层政务服务水平。
  “两优一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围绕放权力、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费用、减跑动、减时限、提质效八个方面,突泉县持续推进业务和机关管理工作流程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
  “截至目前,突泉县共细化工作流程优化举措15条,召开调度会议6次,组织县内82家单位建立工作流程清单1218项。共取消职权事项6项,下放职权事项186项,优化事项617项,简化办事环节545个,压减40%。精简办事要件226个,压减39%,压缩办理时限累计5192个工作日,压减71%。各部门积极性充分调动,优化工作流程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突泉县政务服务局局长张中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