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突泉县:创业担保贷款“贷”动创业促就业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5日 09:3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早上7点,走进申通快递,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早已开始了一天紧张的工作,卸货、分拣、扫描、工单处理……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忙中有序。由于这几年快递行业发展迅速,申通快递突泉县分公司带动了一批又一批群众稳定就业,郑子怡就是其中的受益人。

  4

  “我是2021年来到申通快递工作的,每天负责收发件客服的工作,现在工资稳定,相对来说比较轻松,我挺喜欢这份工作的。”申通快递突泉县分公司客服郑子怡说。

  5

  突泉县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促进就业的带动作用,切实为创业者解决资金不足难题,提供快速便捷的金融服务,全面激发创业活力。
  
  2016年,林天琦创办申通快递突泉县分公司,作为新创业的劳动者,她享受到了就业部门一系列服务,不仅简化办事流程还贴心的为她送来创业担保贷款。2022年8月,林天琦计划进一步扩大公司规模,正在为资金发愁时,突泉县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又一次为她办理了创业担保贷款。
  
  申通快递突泉县分公司经理林天琦说:“我是2017年和2022年分别借了两次大学生创业贷款,这两次创业贷款都是用于公司的运营,特别是第二次贷款用于干线车的购买。这两次贷款为我公司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而且也为我们的员工提供了稳定的就业岗位。”
  
  近年来,突泉县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不断建立和完善创业担保贷款工作长效机制,积极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持续简化办理手续,推行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模式,为创业者最大限度提供便利,让更多符合政策的个体工商户和企业通过创业担保贷款解决融资需求,实现了创业就业和扩大经营规模,激发了市场活力,促进了创业就业工作。
  
  为助力创业带动就业,突泉县2022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3笔1605万元,拉动就业139人。今年已成功为5人发放了69万元。
  
  今年,突泉县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向党员干部发出的“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动员令要求,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针对县内重点就业人群及重点企业开展“春风送暖 服务到家”系列就业服务宣讲活动,用工采用“入厂即培训,培训即就业”的模式,年初以来,共举办线上线下系列招聘会57场。
  
  突泉县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安永鹏说:“下一步,突泉县就业服务中心将全力为重点企业纾困解难,解决招工难、稳工难的问题,促进我县城乡居民劳动者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