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突泉 > 休闲旅游

突泉镇新生村葡萄园区简介

来源:突泉县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15:2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新生村位于突泉县城西北5公里处,全村总面积4.4平方公里,有耕地面积9760亩,总户数420户,1670口人。自2008年以来,新生村根据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一村一品”发展思路,全力打造葡萄产业,共发展葡萄种植基地面积780亩,成立了突泉县绿源葡萄生产合作社,注册了“葡香园”商标,建起了1400立方米的葡萄保鲜储藏库,建成塑料箱厂,实现了葡萄生产、储藏、运输、销售一条龙服务,带动全村人均增收2000元。

  

      新生村葡萄冷棚园区是2012年建设的。园区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总投资250万元,建设钢筋结构冷棚90座,建筑面积7.47万平方米,每座冷棚长83米、宽10米。园区打深水井20眼,安装变压器1台,架设高低压线路1250米,修建园区作业路500延长米。精选葡萄栽植品种,从赤峰、朝阳等地引进品质优、产量高、市场好的白鸡心葡萄24万株。2013年,由盟建筑设计院总体规划设计,对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完善与配套,完成六角砖硬化采摘园内街道7140平方米;园区绿化500延长米,在园区主路两侧移栽大海棠树102株,苹果、梨、李子、枣等果树400株、栽植云衫850株,大家可以看到,移栽的果树有些已经结果;葡萄园四周安装了蓝白相间的铁艺院墙1700延长米,将园区进行封闭式管理;葡萄园东侧建休闲场地一处,方砖硬化2610平;在葡萄园区东侧休闲广场内架设葡萄架2个,新建凉亭2个,人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可以品偿新鲜的葡萄;园内各处用花苗美化6925平方米;园区亮化安路灯20盏、安放10套石质桌凳供人们休息。      

      经过近年来的建设,新生村葡萄休闲观光、体验采摘于一体的绿色现代农业园区已初具雏形,在推动绿色品牌农业发展,带动农民就业,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生态效益等方面都将发挥显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