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突泉 > 休闲旅游

冰雪神话 幸福突泉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10:0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这是一个有冰有雪的季节,这是一个晶莹剔透的世界!突泉正带着自己冰雪玉雕的纯粹,向您发出冰的邀请,雪的呼唤!
      为进一步叫响冬季旅游品牌,突泉县重点突出“围绕一个主题,发挥四大优势,开展八大系列活动”。形成浓厚的冬季旅游活动氛围,呈现以文化促进旅游、以节庆带动旅游、以线路串联旅游的整体特点。为您织锦最朴素的情怀,带您品尝最真实的味道,和您相约在冬季!

一个主题,暨“冰雪神话、幸福突泉”

      崇山峻岭皑皑雪,浑然忘却隆冬冽。突泉县的冬天充满了神奇,充满了诱惑。冰雪资源得天独厚,蓝天白雪青山苍松,处处都是天然的水墨画。在河面上溜溜冰,去雪场里滑滑雪,让激情与热情碰撞,让醉意与迷恋交融,携一缕清风阳光,度一段如歌岁月。

四大优势,暨冰、雪、园、食

      冰:全区首家县级速滑馆在突泉。1800平方米冰面,平地展开,已成功举办两次全区短道速滑赛事。光滑冰面似飞行,驰促相逐热气腾;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冰壶等冰上活动,任您轻快的飞驰,上演如精灵般的舞蹈。足登冰鞋,伴随着刀刃切割冰面的声音,瞬间秒变冰上达人,体验真冰乐趣。

      室内玩儿滑冰,室外有冬捕!突泉县内湖泊众多,水质优良,境内有8座水库,渔业资源丰富,由此形成了浓郁的冬季特色渔猎文化。破冰、穿线、下网、惊鱼、拉网、出鱼等全套流程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由游客亲自完成,赏万鱼踊跃的奇观,享受冬的收获! 

      雪:全盟最长1500米大众滑道在突泉。从无尽的山峦俯冲而下,享受高坡滑雪的畅快淋漓,这就是位于老头山脚下的突泉滑雪场。紧邻双城湖,是阿--海---满旅游大环线的重要节点,是突泉县全力打造的冬季旅游名片,是兴安盟最大的大众滑雪场,更是滑雪发烧友的天堂,滑雪比赛的福地。头戴护盔,脚穿滑雪板,手持滑雪杖,站在那条最高、坡度最大的雪道上,飞一般地冲向坡底,跳跃腾挪,各显身姿,煞是好看。滑雪的冬天不再是人们常说的冷冷冷,而是充满激情与自由地翱翔和冲刺。它,就是你心中的诗与远方!雪的冷,值得亲近。

      园:静待花开,采摘幸福。突泉县是农业大县,农耕文化历史悠久,现代农业发展迅猛,成功打造曙光园区、赛银花园区、新生葡香园、城郊园区、五星园区等五大设施农业园区,发展反季节种植观光和果蔬采摘体验游。

      手提竹篮进大棚,满眼春色香味浓。农耕大县突泉县已由一季尝鲜变为四季采摘。以曙光园区、赛银花园区为龙头的采摘园不仅四季有果成熟,更由特色采摘向产业方向发展。年均采摘游人达8万余人,销售瓜果蔬菜40万斤。红彤彤的草莓绿莹莹的菜,红柿子吊瓜惹人爱、珍珠般的葡萄串串甜、水灵灵的蜜桃真解馋。冬季采摘,暖暖的都是惊喜!

      食:有时候,触动我们味觉的不一定是奢华大餐,而只是小巷子里的特色小吃。突泉县有“十大小吃、四大名吃”。种类丰富,香浓味美。尤以王小二大饼、突泉手攥面、豆瓣酱大煎饼、漏粉三吃这四大名吃享誉内外,未食而乡情浓浓,食之则香气喷喷。虽没有复杂的技法、炫目的配料、精致的器皿,单是一脉传承食物本身的质感和美味,就会撬动你的味蕾,记住这座城市。

      冬天,虽没有春的妩媚,夏的活力,秋的诗情与画意,但是以霜冻和冷意为人们设计着考题。按照“天天有计划,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的原则,突泉把握冬天,立足优势旅游资源,结合冰雪文化,将为您开展冰雪文化旅游节、冬捕渔猎文化旅游节、“十里桃花来相会”相亲大会暨冬季采摘系列活动、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冰雪神话 礼花满天”大型音乐焰火晚会、全国运动会冰球比赛、“春州杯”全盟职工滑雪比赛、东三省内蒙古自治区滑雪滑冰邀请赛等八大系列活动,千万不要再错过。相约冬天来,静候雪花开,这个冬天,突泉等你来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