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公告

来源:突泉微讯 时间:2022-01-09 15:45:3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两日,天津市报告多例本土阳性感染者,已出现托管班和家庭聚集,其部分感染者基因测序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且与此前该市已发现的境外输入病例奥密克戎变异株序列不能确认为同一传播链。本次疫情发生在托管班和学校,感染来源不明,经判断可能已传播三代,存在进一步扩散风险,疫情输入我盟风险较大。为做好我盟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防范,现向广大居民发出紧急公告:

       一、请2022年1月1日以来有天津市津南区旅居史的来(返)我盟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嘎查村)、单位或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14天集中隔离+7天健康监测(集中隔离第1、4、7、10、14天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第2、7天进行核酸检测)。对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究责任。

       二、请2022年1月1日以来有天津市其他地区(非津南区)旅居史的来(返)我盟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嘎查村)、单位或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7天健康监测,赋健康码“黄码”,第2、7天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期间不得前往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流动。

       三、广大居民近期非必要不前往天津市等其他涉疫地区,如确需前往,要做好个人防护,并要提前向所在社区(嘎查村)和单位报备。

       四、各社区(嘎查村)要立对有天津市旅居史的辖区居民开展摸排登记,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疗机构要主动开展排查,及时掌握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曾到天津市的情况,并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五、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从官方权威发布、主流新闻媒体等正规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保持健康积极心态,避免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


2022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