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驰援日记(二 )

来源:部门用户 时间:2021-12-14 09:22:24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2月4日、12月7日,我县35名逆行天使先后申请出征,驰援呼伦贝尔市。

  飞驰的大巴,

  承载着他们的大爱无疆。

  

  穿上隔离服前,

  他们是父亲、是母亲、

  是儿子、是女儿;

  

  穿上隔离服后,

  他们就是冲锋在前的“战士”。

  

  他们坚定自信的眼神,

  如穿越寒夜黑暗的阳光,

  无时无刻不温暖着

  呼伦贝尔的寒冬。

  

  他们甘舍“小家”

  力保“大家”,

  他们是突泉人的骄傲,

  亦是突泉人每时每刻的牵挂

  飞驰的大巴平安抵达后,有的队员甚至没来得及休整,就立即投入到了工作中,他们有的被编入医生组,有的被编入护士组,有的被编入院感监督组,有的被编入隔离组,有的被编入流调组,有的被编入检测组……

  

  有的岗位每四个小时一班,要在病区照护40多位患者,每个班次穿、脱防护服下来都要六个多小时;有的驻守在隔离酒店,为隔离人员提供健康监测,为酒店人员和公安人员培训防护技能以及承担着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有的不辞劳苦得地穿梭在各个社区之间,按照管控要求,上门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有的岗位工作时间不固定,都多任务都是根据疫情变化临时委派,高强度的工作、高危的系数,常常工作一圈下来,医护人员的衣服都湿透了,脸上、手上都是一道道压痕……

  

  

  第一批驰援医疗团队、县人民医院刘龙是第一团队的联络人,负责团队成员的工作汇总。

  他说:“我们在干活时候一般没有时间刻意去拍照,有的都是有心的同志们偷拍的,第二团队来了以后大部分人都在申请去更接近患者的岗位。”

  “我们之间都是互相关心的多,互相提醒安全的多,互相激励的多,都是很普通的话语,可能也没想过渲染下自己!总结一天下来的经验教训!再去实践!我们突泉团队所有队员都是好样的!”

  “傅红岩和伦丽佳两位女战士,在一天工作结束后20:00返回宾馆的路上接到临时任务,给八十辆大巴车采样,同行12人立即赶往任务地点,不惧寒冷,临时划分相对清洁区,大巴车上穿防护服,任务结束后就在户外进行消杀和脱防护服,因为比较容易出汗,所有人基本都是里面只穿一层半袖洗手衣!如此冰天雪地却是别有一番滋味儿,难得一见的“美丽冻人”!22:30返回酒店,已经过了送餐时间,当地指挥部得知情况,紧急配送晚餐!酒店条件不错,有24小时热水供应,驱寒手段足够了!汇报工作后入睡,为保证良好状态面对第二天未知的任务!”

  “我们每天的工作看似重复,其实又有很多不同的状况出现,有的小朋友不配合,医护人员想办法去逗他们开心,每个办法只能用一次。入户采核酸时,也会遇到一些不理解我们的人。可以说每一天都是做同一件事却碰见形形色色的人,但我们的队员秉承初心,不忘使命!每一个人都能积极完成每一次的任务,不论接受的工作多难多累!从不抱怨!确信我们的战疫终将胜利!我们的勇士一个不落的返家!”

  “全员身体健康!”

  

  就是这些朴实无华的话语,没有过度修饰的辞藻,却谱写出了最动人的篇章,最殷实的期盼,英雄们,期待你们早日平安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