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2024年全县“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4-03-01 11:29:56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月25日至2月 27日,突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突泉县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相继召开,在“两会”召开期间,我局坚持“预防为主、防患未然”的原则,提前介入,制定详细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两会”期间餐饮服务承办单位加大抽检力度,切实筑牢“两会”期间食品安全防线,确保会议期间食品安全。

  提前介入,消除隐患

  2月22日起,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两会”期间承担接待任务的餐饮单位提前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集中检查。根据《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的要求,严格审查两会期间食谱,对原料采购、加工环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具消毒及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开展全方位食品安全评估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到位。与餐饮服务提供单位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和《重大活动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责任状》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全程监督,重点巡查

  安排执法人员在接待酒店现场驻点值守,全程监督,预审每日每餐次菜单,跟踪监管食品采购、制作、留样、贮存、环境消杀等各个环节,把好食品安全关口,严防食源性疾病、食物中毒和食品污染等事件的发生。强化对食品原料的筛查,组织检验人员每日随机抽取食材开展快检,以技术支撑提升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