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县司法局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

来源:突泉县司法局 时间:2023-05-06 10:12:2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持续优化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法治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4月28日,突泉县司法局副局长黄强带领公证、律师、法律援助一行工作人员6人组成的法治体检服务团到突泉县循环工业园区内北京韩建河山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和内蒙古兴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法治体检活动,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法律咨询、政策解读和针对性的法律帮助。

  一是精准解读法规政策。司法局资深讲师程振龙为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开展法治讲座。重点讲解了《民法典》和《工伤保险条例》中与企业经营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款,阐述了新时代企业合规经营管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的原则及长远意义,引导民营企业提高依法经营和管理水平。

  二是切实掌握法律需求。通过座谈了解民营企业面临的各类法律纠纷,帮助查找企业经营中的法律风险,提出预防风险、解决纠纷的意见建议。律师刘峰在互动交流中,对企业人员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结合企业常见的纠纷,通过以往的经典案例,提醒企业经营者与管理者注意依法依规用工,依法签订劳动合同保障劳动者权益,按程序制定规章制度完善企业管理,减少潜在风险,合法合规经营。现场与企业管理人员对话,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安全生产、合同管理等方面开展现场法治体检。

  三是努力提供法律帮助。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刘成向企业宣传了《法律援助法》相关内容,告知突泉县法律援助中心对农民工开通的绿色通道,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农民工和困难员工申请法律援助,维护企业、职工合法权益。

  此次法治体检内容丰富,对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的意识有很大帮助,突泉县司法局将坚决担起法治助企职责,常态化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紧贴企业法律需求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