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来源:突泉县司法局 时间:2024-01-25 17:44:1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扎实推进普法活动,弘扬法治精神,提升居民的法律意识、增强居民法治观念,1月24日突泉县司法局杜尔基司法所联合平安办、派出所、法庭组织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向群众发放非法集资宣传单、宣传手册,宣讲反诈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咨询,着重提醒广大居民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或者短信,不要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更不要为了“蝇头小利”将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身份证等低价租借、出售,更不能相信“天上掉馅饼”“一夜成富翁的”神话,不法分子往往就是通过暴利引诱大家,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及时报警。工作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案例的解说,让法治意识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助力居民群众提升识骗防骗能力,从源头上杜绝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本次宣传共计发放宣传单、宣传品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次。

  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反诈意识,使群众加深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理念,让法治“走心”又“入心”。下一步,杜尔基司法所将持续将普法宣传工作常态化开展下去,并尝试不断创新,让居民自觉形成法治观念,提升守法意识,用法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