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县召开律师参与信访代办工作推进会

来源:突泉县司法局 时间:2024-03-22 09:10:52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律师参与信访代办工作,2024年3月20日,突泉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代黎明主持召开突泉县律师参与信访代办工作推进会,县司法局局长张永信、信访局局长陈峰、司法局副局长黄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律师参与信访代办工作情况,研究了全县信访代办工作方案,明确了律师参与信访代办工作职责。

  代黎明县长强调,一要建立司法、信访两部门常态化对接机制。加强跨部门协作沟通及时研究解决律师参与信访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信访部门要提供信访代办业务指导,司法局要发挥好律师在信访代办中的法律服务作用,形成信访代办工作合力二要把律师参与信访代办纳入全县信访代办工作格局。要制定印发新的全县信访代办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信访、司法、人大、政协等多部门职责。要充分发挥律师职业优势,以丰富的法律知识和经验,参与信访代办工作重环节要提升信访代办律师参与度。引导推动律师参与信访源头治理,坚持释法明理与解决纠纷、化解矛盾相结合,通过普法宣传、法律咨询、律师调解、法律援助、转接指引等方式,引导群众依法依规解决诉求,促进定纷止争息诉访,县域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