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县突出特色 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活动

来源:突泉县统计局 时间:2023-12-27 10:31:0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023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40周年,12月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为了提高社会公众对经济普查的知晓率,引导广大普查对象积极配合普查,依法如实提供普查资料,12月25日,突泉县经普办以“经济大普查 数说新时代”为主题,在新世界城市公园商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226163737

“经济普查每几年进行一次?”“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标准时间节点是什么时候?”“普查对象包括哪些?……”

                                                                               微信图片_20231226163742

  热闹的幸运有奖答题活动吸引过往行人纷纷驻足聚拢前来,踊跃参与,热情高涨。设置“五经普”打卡点,通过拍照转发朋友圈集赞抽奖方式扩大“五经普”宣传覆盖面。搭建咨询台,为普查对象和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及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等内容。

  此外,县经普办还通过播放宣传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手提袋等方式对“五经普”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普查对象和群众对经济普查的认识和了解,为正式普查登记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普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