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突泉县统计局 时间:2023-12-29 17:05:11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提升我县经济普查“两员”业务能力,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任务,12月29日,突泉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县统计局业务人员、经普办人员,乡镇级普查机构人员以及普查指导员、普查员340余人参会。

  1

  培训会上,县统计局副局长、经普办主任洪凌云通报了前期清查工作进展情况,对普查正式登记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22

  会议强调,普查登记是经济普查的核心环节,是整个普查的重中之重,是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直接体现。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普查正式登记工作。要严肃工作纪律,把数据质量“第一原则”贯穿于普查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让普查结果真实、准确的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普查宣传,共同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形成“人人知晓普查、全员参与普查”的良好局面。

  33

  县经普办7名业务骨干组成讲师团,采取动漫视频、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多种通俗易懂的培训方式,围绕调查单位基本情况表、个体经营户抽样调查表、财务状况表及主要经济指标、从业人员和劳动工资、数字经济活动、普查小程序操作、统计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检验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结业考试。

  4

  此次培训,为我县第五次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顺利开展和扎实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