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县经普办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质量提升专题培训会

来源:突泉县统计局 时间:2024-01-27 10:36:0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月26日,突泉县经普办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质量提升专题培训会。县统计局副局长、经普办主任洪凌云主持会议,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部分社区书记和普查员20余人参会。

  洪凌云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重视程度和责任意识,按时高质高效完成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二是提高沟通能力。要通过拉家常、聊生活等方式,增进与普查对象的沟通交流,最大限度赢得普查对象的信任、支持和配合;要用清晰的逻辑思维和熟练的业务能力帮助普查对象算好“经济账”,引导普查对象如实填报经济普查表,做到不虚报不瞒报。三是提高数据质量。要认真钻研业务,熟练掌握指标逻辑关系,把普查对象真实情况摸清摸准摸透。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审核有问题的数据要及时核实并修改完善,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经得起检验,扛得住推敲。

  会上,针对近期审核和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剖析,并就如何作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精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