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突泉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突泉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索引号:01152200/2022-00210 发文字号:突政发〔2022〕87号
发文机构:突泉县人民政府 信息分类:4582100
概述:突泉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突泉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王永佳突泉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突泉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各乡镇人民政府。现将《突泉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予以公布。并就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严格规范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重要意义。
成文日期:2022-12-15 有效性:1

突泉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突泉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来源:突泉县 发布日期:2022-12-15 11:01:25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突政发〔2022〕87号                 签发人:王永佳

突泉县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突泉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2022年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内蒙古自治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关于开展全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的通知》(内职转办发〔2022〕3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自治区三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内政发〔2022〕19号)和《兴安盟行政公署关于印发兴安盟两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兴署发〔2022〕92号)要求,进一步明晰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为企业和群众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经县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现将《突泉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予以公布,并就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规范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重要意义,按照国家、区、盟要求,严格落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违法实施行政许可,大力清理整治变相许可、重复审批、不必要审批等行为。

二、建立事项动态管理机制

县政务服务局要对全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进行动态管理,及时协调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清单管理和行政许可实施中的重大问题。上级清单作出调整的,本级清单要及时作出相应调整。

三、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

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加强与上级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依照盟级行业主管部门公布的监管规则和标准严格执行。全面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确保审管无缝衔接、协调联动。

附件:突泉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xls.xls

2022年12月15日       

突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2月15日